昏睡

别忘了睡个好觉。

【诡秘|闺蜜】沉雾(上)

*原著向的游戏设定闺蜜之主,众所周知小克注孤生(不是啊),也会掺杂一定程度的闺蜜友情(存疑)

*参考囡囡《一头喷火大怪龙的一天》



“···我们是守护者,也是一群时刻对抗着危险和疯狂的可怜虫。”两张契约摊开,手的主人将钢笔推至桌心, “那么,你考虑好了?”

“是的,我确定。”

「叮叮当当~值夜者 任务启动。祂比星空崇高,更永恒久远。祝你在异世界玩得愉快!」


玩家摘除卷毛假发,点掉对话框,右键进入铁门。老人坐在小房间,镜头拉近,左侧暖光,中间浮出一张笑脸。“数不尽的非凡者不在历史留名,迷雾也许掩盖真相,但那与你无关。请记住,好奇素来不是好事……”左下递进一杯咖啡,白烟腾起,短暂地割开暗色调,年轻人拨正镜头,咳嗽两声,眨眨绿眼睛。


“来晚了,我是接引人,也可以叫我伦纳德。新手任务非常简单,上街触发任务点,感叹号是事件顺序表,第二列是魔药消化进度条,别奢求神速,你们都无法像我……”

玩家受到对智商的50点侮辱,推开咖啡,气愤并不熟练地点小字退出,顺便点选投诉理由,红光闪现,一声呵斥扑过来 , 尼尔见怪不怪,往瓷杯舀进一勺温水。

“月流量指标一半都达不到, 还说自己专心拉客?”手杖被一卷红光裹住,朝伦纳德重重砸下,穿过背部,再从腹下挑起,“我用四条时之虫和阿蒙下赌,赌你和埃姆林谁更玩忽职守——消极怠工不专心, 对待玩家太轻浮,”红光窜到桌边,和尼尔对视一秒,忽然换了种语气,“逼走玩家的只有你了!动动你的小脑瓜好吗?哪有你这样的打工仔?”伦纳德手指蘸水往桌上写:愚者先生救我,那边克莱恩已经进屋了。


“刚刚拦下,我请队长领他上街,幸亏没来得及出海,最近风暴之主也在抢信徒,大家都知道没人氪就没外观,这样那样的恶性循环,东城区灰尘超标,魔女甩手就走,技术抱怨清理太累,不涨工资就不做。大天神愁得几个晚上睡不好,帕列斯,下次直接送他见埃姆林,同人论坛高赞支招男妈妈穿女装,大家情绪激动,都愿意付费观看。”

“这事不该轮到‘美神’?”

“唉,就地取材,诗人更需要伪装。”看来宽慰起了效果,伦纳德眼尾爬起一道弧度,唇线也柔和起来。克莱恩拉住他,抽空看了一眼挂钟指针,“乌托邦欢迎各位,建模组第一百五十次抱怨凑人难,帮忙客串都有小礼物。”铁门开闭,拓了钢琴的明信片落进矮凳,尼尔举高温水,眼睛被炉火照亮,“为了‘乌托邦’,干杯。”


“找我什么事?”伦纳德看见朋友换好另一张脸,海上最强格尔曼,已经猜到拜访谁。

“聊聊天,问你对工作的看法。”

“我有什么看法?”他还在装傻,他赌克莱恩不在意消极怠工,还记得遇见过同类情况,那时候玩家没那么暴躁不耐烦,对视就加魅惑值 ,让做什么做什么,转眼补丁打了无数个,新衣服换得越来越慢,身上这套维持六个整月,公告栏挂满他不理解的广告,世界频道照样喧闹,但大都是系统自言自语,什么恭喜非凡者获得高阶魔药,恭喜非凡者连斩五百,什么现在充值爆送金币,机不可失失不再来。再迟钝也能发现不对劲,他抬头看天,一边讲“这样很好啊,不需要改变”一边恶狠狠地瞪朝阳。

他当然不指望太阳回答。……严格来说,那只是电子暖光的聚合,只是一团似是而非的扁扁的圆形,闪动着冷硬的金属回声。

网络世界最大的好处就是无所谓,不会真的晒伤,也不会死,虽然大天神偶尔会用屏幕外要求他们,但屏幕以外的光弧轧平网线接口,触碰就分担红蓝光,新人登入立刻化作代码,落地捏人管他男不男女不女,高矮胖瘦来来去去,虚拟即真实。“帕列斯想吃顿早餐”,伦纳德开始撒谎,打算结束这段不清不楚不明不白的路程,他本来将它当做脱身法宝,却隐约猜到了什么,老头在他体内安安静静,周遭的白鸽总被脚步惊起,格尔曼放开牵他的手,站住,站在高速运作的广场中央,向白鸽伸出五根指头,两类不完全等同的数据产生交汇,鸟羽在光照下透出细弱的血红色,手指如进无物,穿模了。

格尔曼回过头,用一种钢琴敲打的音色讲,饥饿完全吞下一个人需要五分钟,这个时期的故事集中在南大陆,见正义小姐就应该换猎装。

比云里雾里卖关子好得多。伦纳德想,他总算弄明白了一件事,脑子里绷紧的弦却像拉直抻细了,要想搅动必然翻江倒海,难受得他想吐。也许诗人的宿命便是对立与驳斥,同格尔曼拉开半步距离,他用一种零星散落的气声兜住思想,害羞甚至扭捏地作答,衣柜不外借。

谁说要穿你的。格尔曼平静地拍拍他,替我找到阿蒙,告诉他晚上煮部队火锅,多放芝士火腿海苔片,让他不要迟到。

伦纳德露出一整排牙齿,其实他不太喜欢这张脸的克莱恩,看起来有点凶,搞得他不敢乱来,但是传话比动脑筋方便多了,还可以顺路买咖啡,陷在卡座里懒洋洋晒太阳。 

早晨的流云底下,风还很冷,叫卖从拐角深处传来,伦纳德一蹦一跳地过去,背影看起来很快乐。格尔曼定了一会,终于戴上礼帽,沿着大路向前,他要问的问题没有得到回答,逃避和直面像是一体两半,越是闭眼,思考越容易浮出来。不急。他缓慢地想,眼前已经出现宽阔明亮的白色宅邸,绿植落了一层灰,树林里的秋千空空荡荡。


奥黛丽已经第三千五百八十七次翻开故事书再合上,打算像以前那样下楼吃块蛋挞。她已经胖了一磅,虽然这是淑女所不能忍受的,可一旦感到不适,除了聆听和观察,一些让她能够尽情投入并享受的有趣经历外,甜品是最快捷的调整办法。也许还应该加上和苏茜聊天。她站在走廊的长镜前提起裙摆,微微扭动身体,目光投向栏杆以外,郊外马场总是维修中,纵马驰骋仿佛是去年的事了,舞会话题一次要比一次无聊,塔罗会让她的人生展开到壮丽的地步,眼界开阔,见过权杖与心灵的更替,也就不再迷恋小格局。从这里到路的尽头,她已经转了很多圈。也许她可以戴上那张面具,也许她可以假装过路人,离开这里那么轻松,整个世界都在等她,但她还有留下来的理由。

糖果举到跟前,身穿灰黑色风衣的青年手腕一抬,窗帘飘飞,粉色玫瑰滑进手中。

“欢迎您来,世界先生。”她取用一颗薄荷糖,面不改色地后撤半步,“有什么能帮助您的吗?”

“我想做一次心理分析,有关最近的梦。”

“是什么呢?——”奥黛丽语调轻快,“假如你也愿意,我们可以坐下来,喝杯茶,像谈心那样聊一聊。”

对方的心智体表层是灰色的,不透明的沉重的色调往往意味着紧张和危险,像一大团快要燃烧正在冒烟的火焰,她在见到朋友的惊喜之余感到担心,但流露表面的微笑仍是温和的,双眼纯净声音平缓,这是安抚。

“…好的,正义女士。”

伯爵小姐牵起裙摆引路,格尔曼以落后半步的速度跟随,一些侍女朝他们行礼,并在转身后忘掉这件事。


“船在地平线沉没,太阳也陷进去,被吞掉一样死寂。紧接着是雾气,活的,有喘气声,开裂,忽而固定,呈现几道浮夸的条状隆起,乌云从远山疾盖过来,高楼像是教堂,白骨和扭曲的花缓缓起舞,生涩粗糙的噪音被可视化,我困在记忆和电波里面,想像自己是胶着于狂暴海的鱼,历史摇晃,山脉海洋风暴中交叠,大地不断震荡,四处都是不清晰的影子,雨滴扑打眼睛,狂风刺穿空气,有人唱歌,那些声部清晰透明,我看向声音起处,看见另一个自己还坐在那艘必沉的船上。”

“你知道…”橙汁推到格尔曼手边。

“我知道那是梦,可是我无法醒来。”

“也许只是不愿醒来,假装还是那个冒险故事的英雄,一切我所拥有的所向披靡和时代造就的美德和坚韧,最终都将通过努力与好运送归手中,可现实中我只是一个普通电子人,忙着上班打卡当NPC,生平,性格,情绪和境遇都是捏造,常常发呆,不知道什么是真实。”

你来找我,就更没有真实,只有另一个电子人的其他虚构啦,奥黛丽在心里叹气,其实我们都是加工出的角色,可又有谁能否认那些难过和开心?存在即真实或触碰即真实,类人最终非人,真实只有如此,“我可以讲故事给你听。”

“一位诗人剜心血入笔,每次创作都痛不欲生。”

“他对世人眼中的陈词滥调漠不关心,不想向眼睛而是向心讲话,他在内心深处将肉体比作累赘,推崇心灵以至拜倒在前人的树荫下,只愿意体会敏感的颤栗,而不是接触周遭的尘灰。当然,如你所想,那些诗卖得不好,大家喜欢破镜重圆和绝处逢生,好比自己也挣脱了现实的泥淖。”她短暂地停顿两秒,“于是诗人在一个夜里跳河,明月高悬,清辉当空,他在生命最后时刻第一次目睹世上的绝美。”

格尔曼凝视她,“这是悲伤的故事。”

奥黛丽插起一块芝士蛋糕,“即使是虚构,你也会感到悲伤吗?”

“此时此刻我吞下蛋糕,芝士的香气四溢,我品尝它们,即使不用消化,降落在舌尖的奶香是真实的。大部分时间我并不存在,另一些时间,我和你面对面坐下,品尝同一份糕点。衡量价值的尺度掌握在大部分人手中,观念的改变是缓慢的,短期不见成效,看不见的、捉摸不透的时间让道路日益交错,汇合就是相遇,一切存在都有价值,不可遏制的幻想和艺术造就我们,虚构也是力量,从此生命不在结束,在这一瞬间活着。”她按住格尔曼的手背,掌心干燥而温暖。

“永远不要试图否认自己,我的挚友。能够与你相遇是我的幸运。”

钟声从云端飘下,伴随圣歌。格尔曼听见自己道谢,看见奥黛丽轻轻巧巧吐舌头,抚摸脚边的苏茜,“假如有这个荣幸,可以请您共进午餐吗?”

“求之不得。”他第一次感到轻松,纵然只是短暂的轻松。日光清新,空气透明,郁结的失落和难过都在这时消失,夏日那么热烈,一个真正夏天所应当具备的一切条件都很齐全,这种时候适合去海边,亮红色绿色蓝色黄色的小房子,插满稀奇古怪的树林,建筑轮廓挺括鲜明,碧蓝的分不清是天或者海,他们可以在棕榈树下喝椰汁,分享同一顶草帽。想到就说了,即使隐瞒不提,奥黛丽也能大致猜到,魔药的进度已经成为随意切换的工具,除开作家,她能成为任何人。


凉风习习,山下的嘈杂无法干扰阿兹克,他全神贯注地观察土壤,指尖碾碎,细末散开,有些落上长靴,附着在古旧的牛皮面。



-我以为能在论文截稿前肝完,事实证明我高估了自己的填坑速度。不懂心理学,没有查原著,漏洞百出欢迎指正,考完一定写。

评论(4)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